Search

为新时代传承接力棒

为提高有国外血缘关系的孩子们的生存能力、我们认为首先要通过中考升入高中很重要,由此,我们开展了中考学生的援助活动。

但是,升入高中不等于万事大吉了。

升入高中后,跟不上课·面临毕业后的选择·以及思春期的烦恼等会与之俱来。

另外,目前的援助还只限于有国外血缘关系的小中学生。

于是,本团体从2020年起以高中生以及与其相当年龄的青少年为对象开始了援助活动。

同时,我们的活动不只局限于外国人聚集地,为了能使在日的散在人员拥有同样的机会,本团体还实施在线服务和援助。

  • 营造交流平台
  • 技能培训教育
  • 开设各种母语及文化教室

如前所述的困难和烦恼,不仅是青少年,其实无论对谁都是会遇到的共同的问题。

然而,对于这些未成年的孩子们来说,由于语言交流等问题使他们很少能有可以咨询的地方和人。

也正如此,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来说,让他们容易模仿的榜样式的【前辈】的存在尤显重要。

为使这样的【前辈】和【后辈】有交流的机会也为了能让更多的身居各国的海外游子有机会诉说他们的困难和烦恼,我们企划和营造各种交流平台。

我们祈望,有相同处境的人通过该平台相互交流,彼此重新再认识自我,能以自己拥有的民族为自豪。

一直以来,我们为那些刚来日本的孩子提供学习日语的场地和机会,让他们首先能进行基本沟通,同时强化日语学习为中考做准备。

2020年起,本团体又新增日语学习场地,为升入的高中之后的同学在选择未来升学或就业时所必须掌握的日语提供学习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周围虽然也有以正社员身份就业的人,但不是职业种类受限制,就是非正规的雇佣形态的例子比较多。对他们来说,职业选择还不是伸手可及的事情。

为此,我们为了让他们能够真正的【选择】自己的生涯之路,我们开始了掌握提高职业技能所须的知识和日语的培训。

这些有着国外血缘关系的孩子们,有不少对自己的祖国持有否定心态的。

这是因为他们几乎没有什么积极向上的经历,没有机会去了解自己的祖国,只是以语言 ,文化或外观不同为理由而造成的偏颇认识。

长期下去,会导致丧失自我,心情不安,甚至影响到与父母的关系。

我们力争打造一个平台,使他们对自己的祖国有重新认识,在这里,他们能通过和那些与自己有相同背景和处境的人的对话,重新审视自我,认知自我,学会如何面对自己根系的祖国。

ABCJapan本部

和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