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小区建设

我们所说的小区并不是指外国人小区,而是有来自不同国家,有不同背景的各种各样的人共存的小区。

在鹤见,居住着很多外国人,然而并没有日本人和外国人互相交流和接触的机会。

因此,相互之间产生误解互不关心,甚至可能从而导致相互对立的态度。

为了减少这种现象的出现,我们努力打造「人和人」之间交往的良好环境,而非是「〇〇人和〇〇人」的交往形式。

  • 体验工作室《感受外国人的心情》
  • 访问授课
  • 研修・讲演
  • 参加活动
  • 多文化教室

体验过因为语言不通而导致生活上困惑的人或许并不太多。

因此他们也就很难理解当事人的心情。为此,我们制作了体验工作室,在这里可以体验和感受不懂日语的外国人的心情。

体验人在接受命题后,只允许使用葡萄牙语或中文等外国语来解决问题达到目标,以「体验语言不通」来达到理解本团体的活动内容。

该项活动在高中或大学的校园活动中实施,有的人通在参加活动后,成为了学习支援教室的义务志愿者。

工作人员大都由自由学习塾的学生或毕业生构成。他们都是体验过语言不通的当事人。

他们之前一直是传道授业被支援的对象,而该活动,是他们发挥自己原本力量的地方。

和当地的小学~大学连携,举办体验工作室,并和大家分享我们的活动和感受到的课题。

10年多来,我们联手在籍外国学生多的学校,每年都举办「多文化日」,有巴西的桑巴舞,卡波艾拉(一种巴西运动,类似于舞蹈和武术),饮食,外国游戏,日系巴西人演讲等多种项目。

对于有国外血缘关系的学生来说,他们非常高兴看到自己的祖国被介绍,而对于日本学生来说,他们能从中了解到同学的祖国的事情,了解到至今不知道的事情,和新的发现。

承接外务省,JICA,海外日系人协会等组织的委托,以海外日系人社会的领袖人物以及今后准备去海外做义务志愿者的人为对象,为他们介绍ABCJapan的活动内容,讲述本团体日常见到感受到的课题。

参加当地举办的各种活动,设置展位,通过提供巴西特色小吃,展示活动介绍,猜谜语等,让大家了解ABC Japan的事业内容,熟悉并热爱巴西的文化。

为了让大家了解外国的语言和文化,我们开设了各种多文化教室。所有的语言教室,都有母语者任教。

和老师一起快乐的学习真正的巴西、葡萄牙语.

在这里,可以加深理解巴西的文化和习惯,结实热爱巴西的朋友。

根据每个学生的水平以及学习目的,针对的提供可选学习内容,有初级到高级班,也有商业用语班。

提供少人数集体授课以及个人单独授课。

和老师一起愉快的学习标准中国语

了解中国文化传统,掌握中国人现实生活中通常使用的自然表现和标准发音。

根据每个学生的水平以及学习目的,针对的提供可选学习内容,有初级到高级班,也有商业用语班。

提供少人数集体授课以及个人单独授课。

ABCJapan本部​

和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