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关于巴西技能职业发展的支援事业・草之根

JICA的社区项目(草之根),是由NGO(项目实施在团体),大学,政府,地方自治体等多方组织通过国际间协作,对发展中国家给与知识和技术上的支援。

该项目是JICA作为ODA(政府开发援助)的一个环节进行实施的项目。

项目

2022年3月~2025年2月期间,作为巴西人才资源开发的一个项目,ABCJapan将与AOVC协作实施并运营(AOVC是冲绳县人会即老乡会Villa Karon支部)。ABCJapan通过该项目,旨在为日本企业和日资企业培养能够积极发挥作用的人才。在商务礼仪,日本文化等方面给予指导,以“职场日语”为重点培训的同时,开展日语教师培训项目。

足迹

2022

2022年3月~6月

在准备该项目时,我们实施了2次问卷调查

1)以在圣保罗的日企为对象,对人力资源的需求进行了问卷调查

2)以冲绳移民聚集较多的圣保罗市即周边地的Villa Karon老乡会的居民为对象,对居住的城镇以及居民的看法和想法进行了社区心声的问卷调查。

2022年6月~8月

1) 举办日语讲座,企划日本语N5能力考试对策的短期课程和日本的礼仪,文化讲习班。
2)在SNS上推广并宣传,同时在县连日本节(JICA的展位)以及AOVC的冲绳节上为参加者发放宣传册。

2022年7月

1) 2022年7月21日开办在线讲座(2022年12月1日に结束)

2)为培养日语老师,开始日语教师的招聘启事。

2023

2023年1月

1)开办日本语N4能力考试对策的短期课程

2023年1月

2) 为了进行职业培训,开始招收日籍学生和老师。

研讨会

第一届商务礼仪和日本文化研讨会

关于ABC Japan和AOVC

该项目计划是,历时20多年来援助在日外国人群体的ABC Japan,利用AOVC的基础设施实施该活动项目。(AOVC致力于为冲绳移民提供人才培养和援助)

冲绳县人会Villa Karon支部

巴西-圣保罗市

冲绳县人会Villa Karon支部于1956年创立。巴西冲绳县人协会的附属协会之一,即使在巴西本土,也拥有大量的会员,有450户家庭成为该会会员。

Villa Karon支部开展多种体育运动,文化,艺术活动。诸如冲绳舞蹈,冲绳民谣,演剧等。

以“冲绳节”为中心,举办保护冲绳的文化遗产,并将其传达给下一代的各种活动

HP: www.okinawafestival.com.br

NPO ABC Japan

日本-横滨

组织关系

了解和活动项目有关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