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附加部分

只要有需要帮助的人或地方,ABCJapan就会立刻行动起来。毕设条框是我们的行动准则。

  • 支援受灾地
  • 疫情救援
  • 和JICA联合协助
  • 和大使馆、领事馆的联合协助

从2011年发生东日本大地震开始,该团体展开了受灾区的援助活动。

东北地区受灾后的3年间,共计9回对灾区进行了援助活动。之后还陆续对2015年关东·东北的大暴雨(鬼怒川决堤)受灾区水海道市进行物资支援以及2016年熊本地震受灾区熊本市寄送物资支援等。

通过Facebook等网络平台我们征集受灾志物资。很多社区的居民都给予了物资捐助。

我们需将这些物资分类打包,在此过程中,很多义务志愿者给予了帮助,包括自由学习塾的同学们和成人日语教室的学生们,才使得每次的援助活动得以展开。

对国外的受灾区也给予物资支援。

自由学习塾里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因此,国外遇到灾难时,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争取大使馆和企业的协助,使得救援物资顺利送到受灾区。

2011年

「巴西献爱心运动 三陸的复兴支援」(7/31 岩手县南三陸町)

足球之王贝利,访问受灾区 (10/17:宫城县名取市)

巴西献爱心运动 圣诞节在石卷( 12/24-25:宫城县石卷市)

 

2012年

巴西献爱心运动。受灾1年后 赴东北。3/11:宫城县名取市

东北义务志愿者大篷车 6/26:宫城县石卷市

圣诞节在女川町 发送救援物资 12/24:宫城县女川町

 

2013年

给福岛送去欢乐之旅。音乐演出之行。1/14:福岛县いわき市

菲律宾台风灾害  征集并配送救灾物资 11/15-12/3 :ABCJapan

 

2014年

为东北的孩子们捐献图画书 1/30

いわき有机棉计划。 播种 5/17 福岛县いわき市

いわき有机棉计划。棉花收获 10/25: 福岛县いわき市

 

2015年

尼泊尔地震。征集并配送救援物资。5月:ABCJapan

鬼怒川水灾。募集救援物资和义务志愿者(9-10月:ABCJpan 水海道市

 

2016年

熊本地震  征集并配送救援物资 (1月:ABCJapan,熊本市)

新冠毅清持续不停,经济每况愈下,出现了很多经济困难的家庭,自2020年5月起,为这些经济陷入困境的外国人家庭送去食品和支援。

和支援受灾区一样,很多热心的居民给我们提供了食粮。此外,从媒体上看到对本团体的访谈或得知我们征集救灾物资的很多人都伸出援助之手,至2020年7月,我们已成功的为127个家庭送去了食粮。

媒体记载

  • town news(5月21日)
  • 神奈川新闻(6月3日)
  • 日经新闻(6月16日)
  • 朝日电视台(6月20日)

 

携手JICA

携手大使馆.领事馆

ABCJapan本部

和朋友分享